白术木笔书

属boss的,文随机掉落=随机咕咕(x)混坑hin杂,近期主要写声,也许诈尸前坑

【全职高手】猜猜我是谁(二)

【今天是被调戏一本正经韩×流氓热心群众叶

   全篇莫得伏笔的瞎叨叨】

        深夜,市局灯火通明。

 

        从酒吧抓回来的醉鬼瘫了乱糟糟一大团,有哭的有笑的还有拉着路过警察调戏的。辅警苍白地呵斥着:“安静!”“蹲好!”然而这些人喝到半夜大多已经神志混乱了,刚才又是一场惊吓,辅警根本压不住场面。

 

        一个年轻女人嘴里不清不楚地叨咕着醉话,两眼朦胧地站起来,踉跄了几步干脆甩掉高跟鞋,一时没站稳向后倒下去,正好撞进一个男人怀里。女人醉得厉害,眯着眼睛也看不清对方是谁,只觉得个子颇高肩线坚硬流畅,便伸手抱住,长腿一抬就要往上缠:“帅哥,一个人呐……”

 

        “韩队……啊!”身后的门被人大力推开,闯进来的女警看清眼前一幕,清晰地倒抽一口凉气,转身要跑。

 

        韩文清:“楚云秀!给我站那儿别动!”队长语气里带着隐隐的威胁意味,楚云秀怂了巴拉地转过身,抬起爪子捂住眼睛,欲哭无泪:“队,队长……我什么都没看到,真的。”

 

        韩文清被女酒鬼抱着,脸色难看得要滴水,辅警七手八脚地赶上去把人扒下来,摄于韩队一身几乎实质化的森寒,哆哆嗦嗦不敢抬头看他。

 

        酒鬼被推去墙角看好,韩文清皱着眉把乱七八糟的衣服下摆扯平:“什么事?”

 

        楚云秀踩着高跟鞋缀着队长一路噔噔噔快步穿过走廊:“有个人的笔录想请队长看一下。”

 

        “谁?”

 

        “就我们进门的时候按着嫌疑人的那个,穿了件黑衬衫,记得么?小乔——站吧台上维序的那实习生——说身手可好了,不像是普通人。”韩文清身高腿长,楚云秀只能一路小跑,喘得话都快说不清了。

 

        韩文清停在审讯室前,一掀眼皮:“你想暗示什么?”

 

        楚云秀不接话了:“队长您看吧,我听了半截总觉着有哪里不对,又说不出来。”

 

        韩文清抄着手臂站在审讯室的单面玻璃前,立即有刑警递上耳机,他接过来挂在耳朵上,眼神片刻不离里面的年轻人。

 

        青年穿着素净的黑色衬衫,只在领口有半圈银色领扣,眼下挂着频繁熬夜常见的黑眼圈,面孔微微苍白,眼角没精打采地向下垂着,刚四仰八叉地靠在椅背上打了个哈欠。是泡吧小青年常见的样子,寻常得不能更寻常。

 

        但韩文清看过监控录像,他单手撑过吧台跃下劈砍的瞬间,冷冽得近乎冰寒。

 

        没有人能忘记的了。

 

        叶修再一次拿手捂着眼睛打了个长长的哈欠,两条腿无聊似的架起来晃了晃。审讯室的门再一次被推开了,他对面的刑警哗啦一下拉开椅子站起来:“队长。”

 

        他懒懒散散地抬眼一瞥,果然是昨天那长得跟嫌疑人似的刑警支队长。他下意识地去兜里摸烟,却摸了个空,于是半困倦半腻烦地“啧”了一声。

 

        “啪嗒!”

 

        叶修讶异抬眼,韩文清冷着脸摸出一盒烟丢在桌上,视线一直牢牢锁死在他身上。

 

        他可不和烟客气,笑眯眯地拿过来冲韩文清挥了挥:“谢了哈。”

 

        那轻佻劲儿,活脱脱一个浪荡子。

 

        韩文清不接话,拿过做了一半的笔录翻到最前面,头也不抬道:“叫什么名字?”

 

        “叶修,性别男,二十五岁,双子座,烟龄倒是真记不清了……”叶修咬着烟说话有点含糊,眼睛弯弯的全是笑,“队长想知道多少啊?”淡青的烟雾袅袅升起来,把年轻人的轮廓晕染得模糊。平心而论,他不开口的时候眉眼精致堪称秀丽,即使在男性的审美下也属于长得很漂亮的那一类;但,他一开口,不知为何就是一股嘲讽气扑面而来,文文秀秀的脸怎么看怎么欠。

 

        韩文清像是什么都没听见,面不改色地翻过一页:“大半夜泡吧?精力挺旺盛。”

 

        叶修笑起来,因为一站一坐的缘故得仰着头看韩文清,眼睫映着日光灯流光溢彩,狭长细挑的眼睛里笑意促狭:“这才十二点,哪儿就大半夜了。警官您工作忙没空去,我这种无业游民可不一样啦。”

 

        韩文清皱眉,略向后仰头避开直视:“酒吧音响谁是你关的,那个报警电话是你打的,嫌疑人是你控制住的……怎么什么都是你?还是说你提前知道什么?”

 

        叶修一摊手:“哎警官你这话说的,我要提前知道有这事儿,今晚不得躲远远地不出门呐?那音响没坏吧?我是不小心酒泼接线板上了真不是故意的,要是算了见义勇为这维修的钱能政府报销吗?诶呦我可穷呐!你瞧我这连烟都抽不起了……”

 

        韩文清打断他,语气不明:“是吗,这么不小心?这么,凑巧?”

 

        叶修坦坦荡荡地回视,满脸真诚的无可奈何:“大概是老天都要我做这热心群众吧,哎没办法,报警是应该做的,音响真是不小心,那什么,警官要是能帮我报销了维修费就非常感谢了。”

 

        韩文清:“嫌疑人有刀,你还敢直接冲上去,身手不错,胆子也不小。练过?”

 

        “哎热心群众嘛总得多点儿技能不是?哪儿比得上警察科班出身的身手,我又没买您的商业互吹,您这么吹我总不会是看我长得好吧哈哈哈。”叶修自己哈哈哈得前仰后合,抬头发现韩文清看着他面无表情,眼神里隐约有点关爱智障的容忍,一时兴起就很想逗逗他。叶修倾身凑上去,在韩支队长耳边吐了一个烟圈,偏头挑起嘴角一笑:“警官怎么这么严肃,笑一下嘛。”

 

        记录员的笔啪嗒一声掉了。

 

        韩文清瞪着近在咫尺的叶修,一双浓黑的剑眉几乎要打结。

 

        单向玻璃被人拍了拍,耳机里传来楚云秀有些结巴的声音:“队队队队长……那什么,张主任送报告来了。”

 

        法医报告拯救了韩文清,韩支队长难得有些急躁地往后退开站起来要出门,叶修的声音懒洋洋地响起来:“韩队长。”

 

        韩文清回头,叶修丢过来一包烟,还对他眨了眨眼睛,眼角灿烂地一弯:“你的烟。”

 

        他僵硬地点了点头,关门的时候不小心失了力度,发出砰的一声巨响。趴在单面玻璃上的楚云秀吓得瞬间蹦了起来,低头偷偷瞄队长脸色,不敢出声。

 

        “韩队。”

 

        这时候还能面不改色声线冷静的也就剩市局法医主任张新杰了,张主任扶了眼镜表示自己什么都没看见,然后把厚厚一沓报告递给韩文清:“嫌疑人伤情鉴定和受害人尸检,你催的急,就先出了一检报告。你看看,我回去做二检了。”

 

        张新杰走了两步,想想又面色复杂地说了一句:“韩队你……算了,我就提醒一句,有监控呢。”

 

      刚现场回来的张佳乐不小心噗嗤笑出了声,惨遭连环调戏的韩文清一张脸铁青,刷的转向张佳乐:“笑什么笑?!现场侦查完了?监控看完了?有线索了?能结案了?还敢笑!”

 

        张佳乐被吼得瞬间收了玩笑,啪地立定站好报告:“正想跟您说呢,兄弟们在酒台冰箱暗格里找到几袋不明粉末,已经送检了,怀疑是毒品。按照目击同事的描述,嫌疑人在行凶时表现的精神状态也符合吸毒者的表现。队长,涉毒那可是大案了啊。”

 

        韩文清低头翻嫌疑人伤情鉴定,翻到血检部分,浓眉压紧,透出森严的压力:“血内化学成分浓度和已知毒品结果不一致,发给法医组做结构式复原。准备局里紧急会议。”

 

        楚云秀凑上来:“队长,其他人录完笔录都放了,这个呢?”她朝审讯室内扬了扬下巴,韩文清瞟了一眼,冷声道:“下手挺专业。关满二十四个小时,找不到证据再说!嫌疑人情况如何?”

 

        华为默认的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来,在深夜的市局回荡,韩文清眼皮一跳,心头泛起莫名的不详。所有人的视线汇聚到他的手机上,锁屏显示的“林敬言”三个大字似乎印证了这种预感。

 

        “队长!嫌疑人急发过敏,刚刚宣布死亡了!”

 

        此话一出周围一圈刑警的脸色都变了,空气几乎凝固,只听得那头林敬言急促地喘息,声音里难掩焦虑,“现在怎么办?”

 

        韩文清下颌线一紧,想必是死死咬住了牙,声音更沉了些:“过敏原是什么?”

 

        “苯丙胺类似物,目前不能确定结构式。怀疑与毒品有关!”

*不爱剧版啊啊啊啊啊啊

 还我好看杰西卡!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