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木笔书

属boss的,文随机掉落=随机咕咕(x)混坑hin杂,近期主要写声,也许诈尸前坑

【全职高手】猜猜我是谁(三)

【今天似乎又是莫得互动的一天/目光放直

  前期互动都不多?

  在过几天大概会爆发一个集中的对手戏

  最近还是先叨叨叨铺垫剧情吧】

 

        “受害人全身多处刀伤,致命伤是背后肋骨上端一处,深度八点四厘米,穿透胸壁、伤及心包,造成外伤性心脏破裂,从而引发急性心包填塞导致死亡。现场大范围普米诺反应匹配该致死原因对应的出血量。凶器应该是十五厘米左右的薄刃刀,与现场缴获的水果刀形状匹配。”

 

        年轻男生胸口挂着实习证,面对肃色列席的高层领导,脸上也没有半点紧张的神色,念完报告,看向张新杰的时候才流露出一丝忐忑。张新杰对他点点头,男生默不作声地鞠了一躬,坐下了。安文逸是法医处的实习生,骨子里的冷静严谨像极了张新杰,一直由张新杰带在身边教,不久前终于被认可出师,放出来做尸检报告。

 

        张新杰站起来,调出嫌疑人的尸检图片,清凌凌的声音在安静的会议室里流淌:“死者手臂、腿、脖颈静脉处均未发现针孔痕迹,喉管、食道发现相关成分附着,分布均匀,初步推断为液体溶解后口服摄入。”

 

        “我们尝试还原分子式,也参考了近年有关合成法的学术研究报告,还是没能还原出准确的分子式,只能确定这种化合物不与市面上任何已知毒品重合,效果体现为强神经刺激性、强致幻性。该化合物与冰毒存在部分结构重叠,可引发对苯丙胺过敏者急性过敏反应,症状严重者致死,就像昨天这位死者。”

 

        冯宪君冯局微微皱眉:“新型毒品?”

 

        这话一出,会议室里众人都悄悄打了个寒噤。新型毒品意味着太多的不确定因素,更意味着一场新的战争。来源,摄入方式,市场,传播范围……一种新型毒品出现,不知道会有多少血雨腥风。

 

        更不知道的是,这场战争的结局。

 

        韩文清站起来,开口的镇定和沉稳驱散了不少后脊凉意:“从强烈的过敏症状可以推断,死者是第一次接触毒品。那么他为什么会在初次尝试如此烈性的未知毒品,他自己是否知情或主动,这家酒吧也许可以作为一个切入口。张佳乐,你带勘验技侦再去一趟现场,重点寻找酒吧涉毒相关物证。”

 

        “是!”

 

        “楚云秀,调酒吧事发当天的监控录像,倒回看那天都有谁和死者在一起,交给图侦做锐化,对比天眼找人。”

 

        “是,队长。”

 

      “罗辑,监控酒吧高层的电脑手机,我要这一年内的资金流动水单和联络记录。”

 

        “是。”

 

        “该干嘛干嘛,速度!”韩文清一拍手,精干刑警顿时领命各去,会议室迅速空了。冯局叫住了最后一个离开的韩文清,面容慈祥:“文清啊。”

 

        韩文清略低头致意:“您说。”

 

        冯局:“昨天酒吧端来的一群人是不是还有一个没放?现在的执法环境不比从前啦,二十四小时也快到了,要没什么疑点就早点放了吧。”

 

        韩文清点了点头:“知道了。”

 

        “好,好。工作去吧,涉毒无小事,这桩案子,要尽快有进展。”冯局拍了拍他的肩膀乐呵呵地道,端着他的枸杞烫水保温杯慢悠悠地走出门。

 

 

        最后韩文清还是踩着死线把人放出来的,楚云秀看他的眼神别提多复杂了。韩文清假装没看见,叫了宋奇英出来。

 

        “队长。”名为队长,实为师徒。年轻人身手颇了得,寻常有些不合流程的侦查需要,都找他出手。韩文清方才叫了他出来,他已经能大概猜到任务内容了。

 

        “盯住叶修,有情况随时汇报。”

 

        “是。”

 

 

        “最近一段时间请不要离开本市,保持通讯畅通,尽量配合我们的调查,同时我们也会注意保护您的安全。如果想到什么遗漏的线索请及时联系我们……”

 

        铁门哐当在身后合拢,叶修却没着急走,“哎呀”一声抻了抻腰:“我说,你们韩队呢?”

 

        辅警的眼神里有一点提防,面上还是客客气气地笑着:“韩队忙呢,您找韩队有什么事吗?”

 

        “忙啊,哦,没事儿没事儿。你就提醒提醒他,帮我报销酒吧音响的维修费,我太穷了赔不起。”叶修笑得灿烂,说得跟真的似的冲辅警挥挥手,“小哥儿辛苦,走啦!”

 

        叶修吊儿郎当地走出市局,在台阶上顿了顿,转头回望楼顶遥遥悬挂的警徽,夕阳的光金色带赤,辉煌也壮烈。那个瞬间他定定的身影有种阅尽千帆的孤绝,目光几乎是沉重的。但失神也只有那短短一瞬,他一低头就已经恢复成那个普通而散漫的年轻人,带着嘴角轻佻嘲讽地一点弧度,淹没在往来的人群中。

 

        宋奇英不远不近地缀着他,叶修似乎毫无察觉地大步走着,东张西望也大大方方,这家店进去逛逛又从那家店钻出来,周末人多,宋奇英跟得苦不堪言。

 

        走过街角时,叶修有意无意地回头瞥了一眼,宋奇英惊鸿一瞥地看清了他眼角弯弯的笑意,后脊寒毛猛地炸开,想也不想地后退一步按住了帽檐。等他再抬头,人海茫茫,已经找不到那道黑衣的背影了。

 

        “队长,人跟丢了。”宋奇英难免沮丧。

 

        韩文清却像是早有预料:“没事,猜到了,你回来吧。”他挂了电话,轻轻磨了磨牙,眼神沉沉。叶修……你究竟是什么人?

 

 

        叶修再回头的时候,身后果然不见了那个年轻便衣,他眼角的弧度略深了一点:盯梢的时候腰背太挺,眼神太直,这不等着人发现你么,年轻人呐……他就挂着那一点若有若无的笑,两手抄在兜里,继续漫无目的地晃荡。

 

      一辆普普通通的黑色现代不引人注目地在路边停下,右侧副驾窗户略降下两寸,露出一双描画艳丽的眼睛。叶修脚步一顿,然后若无其事地走过去,动作非常自然地拉开车门坐进后座。

 

        随即车门关闭,黑色现代缓缓起步,汇入川流的车流中。

 

        叶修靠在后座椅背上,姿态非常放松,笑眯眯地开口招呼:“二凰,辛苦。”

 

        副驾上的女人回头,眼角红妆修长明艳:“叶哥。”若是有市局的人在,就能认出来,这正是昨天缠着韩支队长的女酒鬼。二凰眼光流转,完全看不出昨天烂醉的模样:“五哥请您立即回去,这两天奔波,您受累。”

 

        “好说,”叶修摆摆手,“如何,得手了吗?”

 

        二凰从鼻子里哼出一声:“自然妥当。”

 

 

*完全莫得专业内容,我闭着眼睛瞎编的

 不可考不可考

 

 因为纯霸图队员组成刑警队的话总觉得单调了

so变成了大乱炖

 大家就看个乐呵吧/响指

 明天是弹尽粮绝一个字存稿都没有了的周末(……)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