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木笔书

属boss的,文随机掉落=随机咕咕(x)混坑hin杂,近期主要写声,也许诈尸前坑

【全职高手】猜猜我是谁(六)

【快开学了……试图为自己的咕咕咕辩护

这章主老叶/大概

我好柔弱啊.jpg】

(五)做了一点微调,影响不大,如果有介意的宝贝儿可以回去再看一眼。

不看也没关系,不影响剧情理解。。

 

       郭柯的脸色略微发青,五步蝎说完话就没再朝他那边看,耐心地保持着嘴角温柔的笑意,注视着叶修。

 

       叶修,或者说叶秋,神色一点不慌,还很是无辜地眨了眨眼:“是为了下家被封查的事儿吧,这搁谁都着急,我理解。不过……看郭老板的意思,是怪上我了?”

 

       “不敢,只是有点儿不理解,怎么就凑了那么巧。”郭柯不动声色地咬住了牙,面上还是笑着。

 

       五步蝎偏头一笑出了声。他向来如此,瞧着喜怒都在面上,却没人看得透彻他到底在想什么。他的手搭在叶秋肩上,手臂外侧紧贴着他的颈动脉,温热的跳动缓慢而稳定地一下、又一下。他声音里带着未褪的笑意:

 

       “嗯?”

 

       “这让我上哪儿知道去?”叶秋浑然不在意地摊开手,转眼去看郭柯,修长眼尾忽的一挑,勾着笑意似是藏了冷芒,郭柯心头跟着一跳。叶秋语调慢悠悠地开了口:“不过诶,郭老板,我记得五哥定过规矩,那什么来着……少天,给背一下。”

 

       规规矩矩站在二凰身后的黄少天精神一振,正要接话,被五步蝎亲自截了胡。五步蝎靠着叶秋,道:“底下不接生客,不试生货。你晓得的,不熟悉的靠不住,当年不就是为了避意外呢么……怎么,不记得了?”他的指尖勾过叶秋的耳垂,口气亲昵,话却有一层是说给郭柯听的。

 

       郭柯一身冷汗,装作没听出那意思,恭敬垂目:“叶哥记得清楚,可我们家阿雷怎么说是叶哥吩咐要看看效呢?”

 

       叶秋略掀眼皮看了地上跪的人一眼,兴致缺缺:“小雷哥——”

 

       蓝衬衫整个人哆嗦了一下,更深地俯跪下去:“叶哥、哥,受不起,可受不起!”

 

       叶秋像是没听见:“我记得……道上小雷哥记性好可是实在出了名的,我那天和你说过什么,复述来听听?”他偏头从从容容地和五步蝎对视一眼,嘴角勾起。五步蝎眼光缱绻地笑,手指在他耳郭圈了一周,又顺着下颌骨的弧度一路落到脖颈,姿态温柔至极,触着指下脉搏依然平稳。

 

       “叶,叶,叶哥……”蓝衬衫嘴唇颤抖说不出话来,下意识看了一眼郭柯。

 

       叶秋抬脚把他的脸拨回来正对自己:“和我说话不得看着我么?有什么好怕的,我又没虐待过你,说实话就是了。郭老板,你说是不是?”

 

       郭柯呵呵道:“自然,自然。”

 

       蓝衬衫惶极不知所措:“我……叶哥和、和和、和我……我……”他剧烈地喘息,终于崩溃了,,迸出哭似的一声绝望,近乎凄厉:“我错了!我知道错了!叶哥,叶哥,叶哥,我再不敢不听你的了……救、救我,求你救救我!我真的知道错了!”

 

       “我再不敢不听你的了”这句一出口,郭柯的脸色瞬间变了,他狠狠踹了蓝衬衫一脚:“说的什么胡话!存心叫人听不懂么?”

 

       “没事。”五步蝎笑起来,轻描淡写道,“我听懂了。”

 

       郭柯后脑窜上一股凉气,勉强露出笑:“底下人不懂事,家门不幸,叫五哥叶哥看笑话了。既然、既然是误会,那……”

 

       五哥不疾不徐地勾着叶秋脖颈上上下下地划着玩,语气还是带着淡笑:“别着急啊,我恍惚想起来,这次是郭老板点了名,要我们家小叶去店里瞧货的……问问郭老板呢,是不是啊?”

 

       “这不是捡着新鲜的想先请您身边人瞧瞧么——怎么也没想到会出这事儿不是……”郭柯心知这回玩脱了,恭恭敬敬弯着腰道,试图把自己摘出去。

 

       五步蝎平时都带点笑,眼角偶尔压平的时候,那道淡白的痕迹像极了刀刃,俊秀的脸平添戾气,就像现在。他脸色淡淡地道:“没记错就成——小凰儿。”

 

       “在呢。”二凰娇娇笑着往前了一步。

 

       她是五步蝎养在身边最利最毒的那枚螫针,跟着五步蝎的时候只有十三岁。那年她一个人站在漫过脚背的血泊里,手上一把糊满血的长刀哐当落地,眼泪冲开血迹尘灰,露出脸颊幼小雪白。

 

       脚步声不紧不慢地走近,当年也不过十七岁的少年毫无顾忌地踩过满地的血,在她面前站定,俯身过来。女孩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少年带着暖意的手指轻柔地抚过她的眼角,声音温柔近乎蛊惑:“你叫什么名字?”

 

       她摇头,眼神片刻也没有离开过他。

 

她没有名字,只有代号,020。十三年来,她生活的唯一意义就是活下去,上一秒是牵着手的好朋友,下一秒也许就会拔刀相向。而现在,除她以外的所有人都死了,她一个人站在这噩梦般的院子里,浑身染血。年幼的女孩忽然开始发抖,眼泪成串地往下落。

 

       少年无奈却纵容,轻轻微笑了一下,眼尾细挑地弯起来,像一朵浅色的桃花在眉眼间盛放。

 

       女孩看得怔了,睁大眼睛。

 

       他半屈膝蹲下,脱了自己的外套细致地披上她的肩头,拢住满身的血迹。指尖划过她的脸颊,他忽然笑起来:“小丫头,以后跟着我吧,好不好?”他垂眸把她的脸一点点拭干净:“既然跟了我,就得有个名字……凤凰于飞,以后你就叫凰吧,凤凰的凰。”

 

       半蹲在自己面前的少年嘴角含笑,墨画也似的眉眼俊秀好看,于是她懵懂点了头。彼时的她只学过如何在刀枪无眼中活下来,尚不知何为凤凰,何为浴火……何为涅槃。

 

       后来她知道了,却晚了太多年。

 

       020长成了二凰,细描红妆、艳丽无匹地站在他身后,想,也许她是该恨他的,可奈何古往今来,从来白事让红事。

 

 

       五步蝎靠在叶秋耳边,先轻声问他:“你看不看?”

 

       叶秋眼角弧度习惯地下落,总是恹恹对什么都没有兴致的模样,不出意料地摇了头,抽身要走。五步蝎扳着他的肩膀往回一带,几乎要把人圈在怀里,姿态亲昵:“不看叫他们出去就是了。你别走,才回来呢,陪我说说话。”

 

       叶秋哦了一声,神色还是淡的:“不也才走么。”

 

       五步蝎搭着叶秋的肩膀,偏头给二凰递了个眼神。二凰一言不发地向后打了个手势,立即有人上来堵着蓝衬衫和郭柯的嘴,把人拖出去。她一直一直一直看着他,五步蝎却再没有看她一眼。

 

       美艳的女人神色一暗。

 

       黄少天及时贴上前,一个人叽叽喳喳出二十个人的效果:“这俩人怎么处理啊凰儿姐,要我帮忙吗,宰拆埋一条龙服务我可专业了真的……”男孩子猫儿似的眼睛弯弯,嘴角也一起往上挑,一对小虎牙显得人灵巧可爱得很。

 

       这小鬼是前不久被她亲自提到身边用的,叶秋和对家血拼的时候带过他,身手没得挑,在底下就有个绰号叫妖刀。不过她挑上他主要原因还是人话多,逗趣儿。年轻男孩子性格不见得多细心,做事偶尔也会毛毛糙糙落下几个小纰漏,等回头好一通手忙脚乱。但也是这样的人方可放心搁在身边,而不必废心眼儿提防他。更何况——

 

       二凰瞧得出他对她的那点意思。

 

       说来也是心酸,二凰苦恋五哥多年,显而易见不得结果,别人又绝无这等胆子招惹五步蝎手底这把出了名的利刃,以至于她长这么大竟然不知道,被人真心地喜欢着是个什么滋味儿。

 

故而年轻人莽撞青涩又不宣于口的这点欢喜,实在撩人得紧。

 

       二凰眉眼缓和下来,伸手扶上黄少天肩膀,红艳的嘴角弯起来一笑:“走,带你瞧瞧去。”

 

 

       叶秋偏开脸打了个哈欠,眯着眼睛满脸倦怠。“昨天赶着回来,是困了?”五步蝎低头笑,屈指轻叩他的脸颊,手指从耳后一路划下来,绕着领口一挑。指尖勾上截黑色编绳,绳上挂的不是寻常翡翠白玉的坠子,却是个磨得泛了白的旧弹壳,黄铜微微暖热。

 

       五步蝎熟练地拨开弹壳,里面空空荡荡,别说火药,就连气味都散干净了。五步蝎随手合上,拎在指间转着玩:“怎么还带着,这你挂身上是生怕别人认不清你么?”

 

       叶秋满不在乎地笑了笑:“辟邪么。再说,这贴身的东西,只要五哥不卖我,哪个晓得我有?”

 

       五步蝎似是被这话取悦了,勾唇笑起来,亲手拉开衣领替他放好:“这话倒也是。”

 

 

 

*这篇除了韩叶没有别的副cp了,bgbl都没有

 别怕别怕,我们少天儿都快生日了不能和什么来路不明的姑娘就在一起

 /根正苗红少天夫人如是说

 

*下一篇主老韩了就

 大概会有一些emmm同框/终于有同框了我太不容易了

 一度怀疑这不是韩叶

 

*原因:小low写手废话太多

      +这也不是单纯为了写韩叶糖糖的文(指路在第一篇中的叨叨叨)

 

*承蒙不弃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