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木笔书

属boss的,文随机掉落=随机咕咕(x)混坑hin杂,近期主要写声,也许诈尸前坑

【过年产粮大队48h/2.5 5:00】那时少年的你

*写着写着就写歪了orz

*我就是来拉低联文平均水平的真的,第一次写小别…(哭唧唧

*是刘小别哈哈哈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指路一千五百三十四章里张奶妈的评价



1*  刘小别有的时候会想,如果自己没有走职业选手这条路,现在会在哪里——


   大概会进一个金光闪闪非学霸只能仰视的大学,然后读一个自己未必喜欢的高分专业,毕业之后顶着名校毕业生的名头,找一份安稳度日的工作。他会习惯四平八稳的西装领带,路过网吧瞥见那些为荣耀疯狂又哭又笑的少年们,也会摇着头叹息吧。


   二十岁的刘小别裹着队服窝在电脑椅里,咔叭一声咬断了一颗棒棒糖,想,那多没意思啊。


    十二岁的小小别是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乖巧阳光有礼貌架不住还才艺双馨。别的小男孩到处疯玩滚一身脏泥的时候,小小别同学在琴房里练琴,肩上端端正正地架着小提琴,碎金一样的阳光淌过男孩子安静稚气的眼眉,透明的琴声轻轻飞扬起来,好看的像一幅画。


   那时的刘小别,温和柔顺,少年人一点叛逆的反骨被沉重的家规箍得服服帖帖。除了琴弓,他没有其他玩具,更别提游戏。所有的电子产品都被隔绝在小男孩的生活之外,有的时候他坐在满屋子的书中间,会突然开始发呆,总觉得山一样的书什么时候就会突然哗啦一下倒下来,把他埋在里面。


    唯一能勉强算得上反叛的,大概就是藏在书包里那个巴掌大的打地鼠机了吧。


    那会儿学校里的同学都在玩,几乎是人手一台,下课了就三五成群地扎堆玩,笑闹声尖锐地扎进刘小别的耳膜,委屈几乎从骨头缝里拧着绞出来。只有他没有,只有他不会。每到下课的时候,他就只能装作完全不感兴趣的样子坐在位置上看书,盯着那一页看了十分钟,半个字都进不到脑子里。   


   直到有一次爸妈加班,家里没人管他。正好小堂哥大学放假,爸妈就托了小堂哥照顾他。小堂哥在行李箱里倒腾了半天,终于摸出来一个小巧的打地鼠机,是鲜亮的黄色。他呆呆地看着,又抬头看哥哥。小堂哥笑,揉了揉他的头顶:"我听说现在小孩儿都玩这个……拿着吧,就是特意给你带的,难不成我还自己玩吗?"刘小别有一种踩在云端的不真实感,迷迷糊糊地捧着打地鼠机,一时不知今夕何夕。


    这一个小小的打地鼠机,机缘巧合地推动了机巧,命运的齿轮吱嘎一声轻响,慢慢地开始转动起来。


    怕被爸妈发现,刘小别费尽心思到处藏,每天都得压在枕头底下摸着才能安心睡。这个打地鼠机是小堂哥托学计算机的学长特意加强了功能的,速度快到令人发指。刘小别一开始都被打得发懵了。"看我同学都玩的很溜啊,是我手太慢了吗?"刘小别郁闷地看着自己的手指,有点受打击。但毕竟是典型学霸出身,满身不服输的傲气,埋头发狠玩了一气,打地鼠机的漆都被磨的乱七八糟了,但他居然逐渐能跟上那变态的速度了,慢慢地开始游刃有余。


    刘小别多年后回想,他横扫联盟的绝对手速大概就是在那个时候打下的基础吧。


    他带着这个小秘密升入了初中,开始离家住校,他遇见了很多不一样的人,家规的距离也突然拉远。小小的男孩子骤然松了口气,小孩子的天性开始迅速地恢复。刘小别开始敢笑敢闹,开始学着做一个正常的小男孩,继而不可控制的长成了一个比普通小男孩还要灵动活泼的皮猴子。


    就是在这个时候,他遇见了荣耀。


    他的室友是一个非典型学霸,反正刘小别一直觉得他很神奇——当年小别的认知下限几乎都是被他刷新的。该人拿着好得令人咬牙切齿的成绩,玩游戏看小说打篮球无所不沾无所不通。


    那天回寝室,非典反手就锁了门,一个饿虎扑食扑到床上,从层层垫被底下摸出了一个手机,等不及地开机,眼睛里几乎冒出绿光。刘小别被他惊得倒退两步,简直不可置信:"你带手机了?你不怕被老师没收啊?"


     非典冲他摇了摇手指:"你不说我不说,没人知道。"为了堵他的嘴,非典一把搂着他滚到床上,试图拉他下水,就差摇尾巴了:"来来来,好东西哥儿两个要一起分享。我贿赂了我哥一个月才让他答应给我录像直播荣耀总决赛啊,你不想看吗?"


    "不,我要睡觉。你别忘了明天是班主任的早读……"刘小别微弱的反抗被非典简单粗暴地镇压了,手机屏幕差点怼到他脸上:"跟哥还客气什么,来一起看!"


   那时是第三赛季,繁花血景风头正盛,纵横无匹。满屏爆炸的华丽绚影中,刀光血气各种纵横,落花狼藉的重剑葬花直指王座。而站在他们面前的,是即将落成的嘉世王朝,是荣耀第一人叶秋和他的却邪。


    枪响,雷鸣,剑起。


    繁花血景。


    即使还看不太懂,刘小别也被屏幕上的炮火点的热血沸腾。第三赛季的百花靠着繁花血景力压嘉世拿下了常规赛第一,所有人都觉得,这荣耀的天下只怕是要换了,叶秋是牛逼,能破繁花血景吗?


    嘉世被张佳乐和孙哲平压着往后退,看着有些狼狈,非典在学校狭窄的上下铺上蹿下跳,挥舞拳头给嘉世喊加油,一面心急火燎,一面又怕查寝的老师听见,压低声音面目狰狞。啊对,非典是叶秋唯粉,叶秋不露脸也拦不住他天天抱着一叶知秋手办跪着舔的热情。刘小别每次看见都很想笑,但现在,他盯着屏幕,心里只有惊叹——


    眼看的死局里,一叶之秋强势冲出。


    风吹过,太阳光线中漫起灰尘。


    沉沉的寒光扫过,铿铿破风,一叶之秋手里一把却邪如游龙穿梭,矛走八方,须臾间仿若迅雷之势,落雪纷飞。一叶之秋棱角分明的轮廓焕发出一种不可逼视的光,真是一道银光院中起,万里已吞胡人血。


    繁花血景,破了。


    被叶秋一人一却邪,正面击破。


    三连冠。


    非典在一边激动得嗷呜鬼叫,鼻涕眼泪糊了刘小别一身,刘小别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盯着屏幕上金光闪耀的钢铁羽翼和凌厉如刀的荣耀二字,心里生出懵懂的向往和渴望。他梦游一样地伸出手,拽了拽非典:"哎。"


    他说:"下次去网吧记得叫我。"


    属于他的荣耀,在那一刻开场。


2*  那一年,嘉世站在了巅峰,珠穆朗玛峰上站着叶秋,满世界都是战斗法师,武器也跟风选黑色的战矛。刘小别不爱凑热闹,嫌傻逼,就挑了剑客。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要是非得说个所以然来,刘小别大概会回答:"帅啊。"


    武侠小说里不都这样吗,一人一剑,快意恩仇。


    刘小别以前没有接触过游戏,但仗着他逆天的手速,上手很快。没过多久,荣耀世界就知道有个新区有个很牛逼的剑客叫飞刀剑。但若只是如此,刘小别终此一生只怕是不会和职业联盟有任何关系。他会是一个很厉害的玩家,被别人啧啧赞叹两声,但过不了多久就会被遗忘在记忆飞扬的尘埃里。飞刀剑也会和其他很多账号一样,成为一颗转瞬即逝的星火。


    也许真的是命运的苦心安排,那天非典跟人抢boss的时候被按在地上摩擦得那叫一个惨烈,哭着喊着要刘小别给他报仇,而那么巧,这个摩擦非典的人,就是微草的老队长林杰。


    刘小别一边怼得非典说不出话,一边赶过去,非典见后台来了,立即精神抖擞,叫嚣约战。


     那时微草的画风和现在大不一样,老前辈都是给点阳光就能皮上天的类型。林杰这么个大老爷们儿还真和小孩儿一般计较,当即就应了,不仅如此,他还作弊地把尚未封神却早已是一方祸害的方士谦带上了。


     二带二,刘小别带累赘,林杰带治疗,简直就是一边倒的结果。


     林杰轻轻松松就把两个小鬼打跪了,自己却也是很惊讶,林杰摘下耳机转头对方士谦说:"这小孩儿挺有意思的你觉不觉得?"然后刘小别就看到王不留行拄着扫把在自己身边蹲下了,问他:"哎,小同学,有没有兴趣来打职业比赛?"


    职业联盟对十三岁的刘小别来说还太过遥远,所以他没有立即给回复,只说:"让我再想想。"方士谦给了他战队的地址和联系方式,让他想好了就来找他们两个。


    向往这个赛场吗?不用问,他做梦都想。


    但是……他的父母不可能同意他放弃学业,去走这条离经叛道、看不清未来的路。刘小别就这样迷茫着,在梦想和现实之间逡巡。

  

    过了约摸一个月吧,刘小别放寒假回家,还没进门就察觉到了压抑的气氛,妈妈阴沉着脸喊了他的全名:"刘小别,你给我过来。"刘小别迅速把近半个学期的事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没发现什么大篓子,这样他却更忐忑了,深吸一口气,强装镇定地走进房间:"妈……"


     满地狼藉里,他一眼看到了他那本黑色的笔记本,瞳孔骤然缩紧,一地扔着是荣耀的账号卡、登陆器和他的电脑,电脑是开着的,荣耀的界面那么清晰。


    妈妈把写满了各职业分析的笔记本摔到他脸上,厉声道:"这是什么?"


    刘小别接住笔记本,低下了头不说话。


     妈妈气得整个人都在发抖:"你这是什么,啊?我有没有和你说过不许玩游戏不许玩游戏?你现在在干什么!你的前途还要不要了?!"

    

     刘小别默不作声地听,却在妈妈要折账号卡之前伸出了手,把卡抢了下来。


     妈妈没想到一向温顺的他会有这么忤逆的举动,简直呆住了:"你意思是你还要玩是吗,现在长大了就不听管教了是吧?"

  

    当他深深恐惧的这一刻真的来临,刘小别居然有一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他听见自己镇静稳定的声音说:"我不想读书了,我想打职业比赛,已经有战队联系我了,我打算……"


    "你打算个屁!"轻声细语了一辈子的女人是真的气急了,发着抖给了儿子一个耳光。少年白皙的侧脸当即浮起了五道指痕,她打完了一时也有些后悔,攥紧了自己的手,一言不发。


    "妈……"刘小别低声喊她。女人疲惫地别过头去:"别叫我妈,我没你这样的儿子。"


   "我不是一时冲动,妈,我已经想好了。您就是打死我也没用……我就想做职业选手,我会证明给您看的,真的。"


     女人死死攥住裙摆,从来寸寸平整精致的衣裙上全是褶子,她发着抖打断:"我不想听!你今天要是走了,就永远都别回来!"


     刘小别闭了嘴,捡起扔在地上的书包,把笔记本和账号卡放进去。女人的声音当即尖利得变了调:"你还真的铁了心要走?"


    "对不起,妈。"刘小别低低地说了一句,转身就出门。

   

     不管是跟爸妈吵架还是离家出走,刘小别都是第一次,背着书包走在路上,有一种空荡荡的迷茫。他索性在路边坐下了,想了很久,站起来打了辆车去微草俱乐部。


     二十分钟之后刘小别站在微草俱乐部门口,第一反应居然是:"挺好的,绿色护眼。"他也不知道跑过来干什么,就站在门口发了会儿呆。微草的门卫大爷先注意到了他:"哎小伙子,有事儿吗?"

  

     "啊我,我来找林杰……"刘小别下意识地攥紧了书包带,心里有些没底。


     门卫大爷笑呵呵地看着他:"找林队啊,林队出去买东西了。你是他粉丝?"


     刘小别听林杰不在,有点失望:"……不是,他让我来战队找他。他什么时候回来啊?"


     门卫大爷往路口一瞅,立即喊了起来:"这不就回来了吗——哎,小林,有人找!"


    "来了!"那人大声应了一句,从路口一路晃过来。他一手拎着购物袋,一手勾着身边青年的脖子,那人烦不胜烦地去掰他的手,他偏要拽着,两个人歪歪扭扭地走过来。刘小别搜过他的照片,看到微草正队长这幅德行,眼角还是忍不住抽了抽:"林队,我是飞刀剑,刘小别。"


    "哦,小剑剑啊,走吧进去说,这是想好了?"林杰带着他往里走,林杰身边的那个青年上下打量了他一眼,忽然问:"离家出走?"


     刘小别咬了咬下唇,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林杰揪揪他的耳朵:"行啊小同学,决心强烈啊。哦对了,这是王杰希,你叫他大眼儿就行不用客气。"


    刘小别抬头,看到王杰希额角的青筋欢快地跳了跳:"队长!"


    这样说起来刘小别可是被微草两代队长亲自带进的微草大门,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即使是微草的小天才高英杰也没这待遇。


3*  刘小别进了微草的训练营,每天被繁复的训练任务压得抬不起头。他操作手速的不稳定成了最突出的问题,刘小别只能拿出当年折腾打地鼠的劲头,扑在大堆的训练上,一点一点磨。


   爸爸有的时候会来看他,给他带一点吃的,但妈妈还是不愿意接他的电话,刘小别想到的时候会难过一会儿,然后就再一次把自己埋在训练任务里。


    他不知道,每次爸爸来的时候,妈妈都坐在停得远远的车里看着他。她看见他的脸颊瘦下去,眼睛却很亮,偶尔会笑得弯成月牙。她恍惚地想,小别上小学之后好像就没有这么开心地笑过了。


    少年在迅速地窜个儿,总是短了的队服裤子晃晃荡荡地挂在脚踝上边,眉眼长开了,有了点清俊的意思——不知道什么时候,她的小男孩已经长大了,有自己的路要走了。


    那就去走吧,爸爸妈妈不拦你了。


4*  刘小别出道三年,质疑的声音一直没少过:说他只有手速,说他进不了全明星,说他辜负了微草的器重。


   可是这些质疑会让刘小别失措吗,别人的嘲讽让刘小别自卑吗?


    不会!


    一切,都要先问过手里的剑才知道。


    第八赛季的单挑之王只是开始,他的目标从来就不止于此。他想要做新一代的剑圣,甚至是未来的荣耀第一人。


    反正未来还长,有谁知道结局呢?


    反正少年身无长物,就是敢想。


    刘小别松开鼠标活动了一下手腕,顺便仰头看天。淡蓝的天光穿越长空落进他的眼睛里,涟漪轻轻一点,溅开无数飞舞的梦。


    芳华正年少,青春恰自来。


    年轻真好啊。




*然后来随便说说小别叭

 写谁的个人向就会……喜欢上谁啊这大概是个定理吧

 本来想写一个迷茫失落别的。剑客嘛,第一反应总是少天和小卢,然后才会慢半拍地想到啊手速啊小别啊(至少作为i黄少天的我是这样的/dei加了男友buff)。然后写了一半还是决定再把原文翻一遍——然后就惨烈地推倒重来了。

 我们小别那么帅气那么阳光那么积极,是我迷茫是我失落不是小别啊!我们小别可是面对叶秋大神也能毫无惧意地冲上的帅小伙儿!我们小别可是剑指黄少下战书的剑客!我们小别还是温柔地给英杰勇气的三好队友!我们小别一直是坚定的勇敢的,我们小别才不丧呢!

 我们小别那么棒我怎么能把他写得那么委屈!

 希望这是一篇帅气的别(´∀`)♡

 

评论(3)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