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木笔书

属boss的,文随机掉落=随机咕咕(x)混坑hin杂,近期主要写声,也许诈尸前坑

盛世回首

#单曲循环了喊寒的盛世回首之后突然想写的
#大概是一个架空的样子,基本没有用原人设了,注意避雷避刀哈
#文笔渣鞠躬
#求评论,蟹蟹大家!

————
        地平线的尽头,夕阳要落不落地坠在那里,朦胧不明的光线反复折射,晃出各色光影,洇开世界模糊的轮廓。一个人站在那里,身形笔直修长,侧脸的弧度凌厉冷冽如刀刻,低垂的眉眼却意外的显得温柔,叫人看着,几乎要怔怔地落下泪来。

        我想回去啊,哪怕……只能看一眼也好。

        深黑的眸子里收进了沉沉夜色,也点亮了满天繁星,所有的所有沿着他的视线跨越万水千山,轻轻地、轻轻地,找到了那个他念念不忘的人……终可寄托。

————
        "将军!我们的指挥舰被锁定了!"

        大片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坐在驾驶位上的卫兵焦灼地叫她。大不了就是回不去呗,反正任务完成了。苏沐橙如是想着,对这件事并不是很在乎,眼睛里甚至带了一点期盼,不想无意间低头正对上卫兵的眼神——卫兵的年纪还很小,脸容白净,还带着稚气,大约是刚从军校毕业出来。这会儿苍白着一张脸,难掩慌乱,眼睛里却是对她无条件的信任。

        苏沐橙不知想起了谁,微微笑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把权限给我。"她声音温软,甚至还带了点笑,完全没有只身陷入敌方火力线的紧张,卫兵看着她的笑容,重又镇定下来:"是!"然后利落地交出了战舰的驾驶权限。

        苏沐橙接入精神网,侧身翻滚甩开锁定追踪的导弹,战舰两侧随即浮出炮架,阳电子炮特带的幽蓝色微光一闪而逝。

        方才被火力线压的狼狈逃窜的战舰忽然强势起来,几个小幅度的Z字抖动把炮火全避了过去,强硬地冲散了敌阵,顺势铺开自己的火力。橙风号拽着绚丽的尾焰从一片爆炸的火光中钻出来,姿态优雅闲适,不像是才在生死间走了一遭,倒像是闲庭信步地去花园拈花而归。

        苏沐橙完成了这一系列操作,往椅背上一靠,抬起头对着中控台角落里的通讯器露出一个笑来。方才重力平衡装置是关着的,一连串的闪避动作把舰内晃的乱七八糟,她的长发散开来,落花流水地铺了一肩。她本就生得好看,现在头发放下来,微卷的发丝拢在耳侧,一双眼睛盈盈地弯着,几乎是倾国倾城。她行了个军礼,歪着头笑:"报告将军,任务完成。"

       小卫兵小心翼翼地叫她:"将军,那是……叶将军吗?" "是呀。"她切断了通讯,笑容盛在眼睛里,熠熠闪光。她顺手摸了一把少年的头顶,心情很好的样子:"不要紧张嘛,你几岁了?"

        "……十六。"

        "我第一次跟着叶修出任务时也才十六岁,看见对面的导弹打过来,吓得差点把操作杆掰断。"苏沐橙想起那个胆小的、喜欢往叶修身后躲的小女孩,眯着眼睛笑起来。那一次,她看着叶修的眼神,大概和刚才这个小卫兵看自己差不多吧。就是方才这一个眼神,生生地把她从深渊边缘拉了回来。

       苏沐橙这样想着,又拍了拍小卫兵的肩膀:"多出几次任务就会习惯了,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说完就娉娉婷婷地起身走了,小卫兵看着她的背影,犹犹豫豫地咬着嘴唇,半晌才吭哧吭哧地憋出一句:"是。"

       可是,可是……
       那个人他不是……

————
      落了地,苏沐橙回了趟联盟总部交任务报告。她敲了敲门,联盟主席冯宪君的声音传出来:"进来。"苏沐橙推开门,在门口立正行了个一板一眼的军礼:"叶上将所属,弦-1要塞第三纵队队长苏沐橙,向您报告。" "沐橙呀……"主席先是叹了一句,然后又笑了,招招手,"来,过来坐。"

        苏沐橙走过去把文件放在桌上:"这是这次行动的报告,请您过目。"冯宪君翻看了一下便在末尾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用一种拉家常的语气跟她天南海北地扯了一会儿,这才慢吞吞地开口:"沐橙啊,这次联盟给每个少将以上的将官都配了心理医生,你在外面出任务,我就把人送弦-1要塞去了,你知道吧?" "嗯,方锐跟我说了。"她含糊地说了一句,起身把档案收拢好,"主席,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沐橙啊,你这次为什么会接这个任务?你明明知道很危险……"冯宪君眉间的川字拧成一团,听苏沐橙漫不经心地来了一句:"我要是说因为我想他了……主席您信么?"
  
       "苏沐橙!"冯宪君又急又怒,一下子站起来。

        苏沐橙走到门口,回头露出一个足够明艳的笑容:"您别担心,我开玩笑呢,没事的。"

————
      苏沐橙回了联盟分给她的住处,房子很大,她又常年守在太空要塞很少回来住,屋子里少了人气,难免显得空空荡荡的冷清。

       她把自己扔在柔软的大床上,被子陷下去把她团在里面。她躺着发了会儿呆,看见床头摆了两个枕头,伸手过去想收起来,又犹豫着停在了半空中。顿了好一会儿,她从衣袋里摸出了移动终端,给一个号码发了条信息,也不等回复,随便往手边一丢,就把脸埋在枕头上打算睡觉了。半梦半醒间,一股淡淡的烟草气息缭绕在鼻尖,把她拽进梦里。

        笔直修长的身影踩着月光而来,像是怕吵到她,动作放得极轻,几乎没有脚步声。他在她身边坐下,俯身凝视女孩安静的睡颜,俊逸清冷的眉眼不可思议地温柔下来,浅浅的笑意未上嘴角,却从眼底漾到了眉梢,苍白得近乎透明的手指轻柔地抚过她手上肩上新添的伤痕,低声问:"疼吗?"女孩安稳地睡着,没有回答。

〔收件人:叶修
    信息内容:我明天去找你,好不好?
    发送人:沐橙
    状态:发送失败,已转入草稿箱         〕

————
      手腕上的闹钟刚响了一声,苏沐橙就睁开了眼睛翻身起来,推开衣柜里成排的军装。已经是初冬时分,她却换了一身裙装,纯白的连身裙,微蓬的裙摆上星星点点的碎花,搭了红色的毛呢小斗篷。女孩的脸衬在毛绒绒的帽子里,显得小巧甜美。她还仔仔细细地给自己化了淡妆——大概是去见很重要的人吧。沐橙低头挑着口红色号,长长的睫毛垂下来,挡去了眼睛里的情绪。

       穿军装的年轻男人在她起身走出房门的时候凑过来,伸手拢过她的肩头,轻轻抱住她,又马上放开,低声笑道:"今天很好看啊,小姑娘。"男人的手指修长漂亮,指尖苍白得几乎透明,五官清晰朗润,微微下垂的眼角让他看起来总是有些疲倦,唇线纤薄锋利,显出刻薄和嘲讽,此刻却都巧妙地化在了眼底的温柔里:"难得回来,今天我陪你玩一天好不好?"女孩抬起头笑了一下,于是他也笑了起来,拍拍她的肩:"吃早饭去。"

       坐在餐桌旁边苏沐橙的眼神有些空,吃了不几口就放下了,握在指间的咖啡匙无意识地在杯中一圈又一圈地转,叶修就很耐心地坐在边上看着她,眼睛一眨不眨,忽的泛出一个温柔得几近悲怆的笑:"沐橙长成大姑娘啦。"

————
       叶修陪着沐橙走在街上,走在左侧略落后半步的位置,这是多年从军养成的习惯——如果有危险,在这个位置,他能第一时间护住他的女孩。和街上所有情侣一样,男生把自家女孩护在怀里,女孩手里抱着一束捧花,只是女孩看起来不是喜笑颜开的模样。

       他们走了很久,周围的人渐渐少了。也是,好好的节假日,有谁会闲得没事儿做来碑林呢?

        细细的雪飘下来,苏沐橙手腕上的空间器里弹出雨伞,自动挡在她头顶。沐橙抬头看天,怔怔地出神。

        那年,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把,初冬。他们刚确定恋爱关系,趁着休假,叶修陪苏沐橙到处玩。那年的初雪细细地落下来,苏沐橙看到雪,欢呼一声就从伞下钻了出去,咯咯笑着到处乱跑,他举着伞在后面追。沐橙忽然转身抱上来,拽着他的衣领要他低头,踮起脚一个轻飘飘的吻擦过他的唇角,像是这个小姑娘捏着一片羽毛轻轻挠他的心头。他极轻极轻地颤了一下,低头看见女孩明亮如星的眼睛:"将军,你对我这么好,那……你什么时候娶我呀?"

       沐橙记得,当时他光顾着她,伞根本没能遮到自己,细雪落了他满身,落在睫毛上的雪化了铺开在眼睫上,眼睛里汪的水光温柔缱绻。
    
       "等战争结束了,我会给你一场最盛大的婚礼,辉煌盛世就是我给的聘礼,你要不要?"

        "要!"

        眼泪无声无息地淌下来。面前的纪念碑是新刻的,上面的年轻男人一身军装,身形笔直,眉眼冷冽清澈,睫毛上铺开落雪。下面刻着他的名字——叶修,上将,于2038年殉国。

       "所有人都觉得我疯了。"苏沐橙慢慢靠着纪念碑坐下来,低着头,肩膀不时抽动,"我没有,我知道你不在了你不会回来了,我只是不想一个人……我给你的号码发了很多条信息,橙风号上和你的通讯频道一直开着,我知道那边没有你,可是……我需要有个人和我说话呀……"

      "这是我最后一个任务了,战争也结束了……盛世来了,你人呢?叶修你这个混蛋你人呢!"苏沐橙终于泣不成声,"我很想你啊……"

       "对不起,沐橙。"他终于唤出了这个镌在他心尖上的名字,"沐橙,沐橙,沐橙……"声音温柔低哑,字字敲在人心上,可是她听不见。叶修的指尖反复擦过她的面颊,却是徒劳,指尖越来越透明,沾不上哪怕一星湿痕。他叹了口气,手指穿过她的长发,阴阳相悬,对于她来说,他是不存在的。她看不见他的眼睛他的模样,看不见他伸过来试图给她拭泪的手,她听不见他一声声念的她的名字,他努力伸出手的拥抱只是穿过发梢的微风。

       他本是明白的,心头却还是存了一丝丝的妄念。

       他闭上眼,用自己的额头轻轻抵上她的:"沐橙,沐橙……我爱你啊,你听到了吗?"

       沐橙哭得脱力,听不见他的话,也没了说话的力气,叶修的唇边始终噙着一点笑,伸手虚虚掠过她的面颊:"沐橙……"明明心头有很多话,却说不出,他笑了一下:"算了,不说了……我也要回去了。再见了,我的小姑娘。"

        一阵风吹过,有意无意擦过她的唇角,像是谁割舍不下的眷恋。

————
       昼夜相交的地方,大风烈烈刮过眼前,将人生生呛出泪来。身形修长的男人一步步走过去,在迈出最后一步前顿了一下,遥遥回头。身后狂风扬起漫天烟沙,把一切都掩盖了。薄凉的唇角提了一提,一声叹息,男人的身影没进黑暗里,再看不见。

       碧落黄泉,阴阳相悬。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