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木笔书

属boss的,文随机掉落=随机咕咕(x)混坑hin杂,近期主要写声,也许诈尸前坑

由一个惊喜引发的惊吓

#极度沙雕的产物,试图避免ooc但貌似并不成功……😭
#少天的生贺,虽然少天的戏份并不多然而依旧是正儿八经(才怪)的生贺文
#就不和太太们一样凑在明天了,趁着不堵今天赶紧发
#😘😘

  “前辈!起床!前辈!起床!起床起床快起床!起床啦前辈!快点儿陪我练习啦!前辈听到没有啊好前辈帅前辈霹雳无敌宇宙最帅的前辈……”
   
    床头的闹钟喋喋不休地流淌出卢瀚文的念叨,被人一掌拍到地上骨碌碌滚进床底,依旧尽职尽责锲而不舍地响着。

   “啊啊啊!”团在被子里的人发出一声忍无可忍的咆哮,一把掀开被子,爬进床底把可怜的闹钟捞出来,动作粗暴而迅速地卸下电池。
 
   闹钟哑了一下,当场歇菜。那人心满意足地爬回床上,却悲剧地发现——经过这么一通折腾,自己是彻底的清醒了。挂着黑眼圈的剑圣大大顶着无比沮丧的黄毛,满脸被欺辱的糟心表情:“啊叶修那个不要脸的送来这么丧心病狂的玩意儿一定是不安好心妄图破坏本剑圣完美的睡眠,呸,他想得美!我堂堂剑圣岂会败给这么个小破闹钟……”黄少天难得的卡了两秒钟的壳儿——被小小闹钟完虐到被迫起床这么丢脸的事情他才不会承认,“我要不是今天正好醒了,这么个小东西别想叫得醒本剑圣!啊对了还有小卢!都被叶不羞带坏了!给前辈录这么伤天害理的起床铃!一定要叫队长给他加训!加训……”黄少天同学自言自语,把自个儿说的眉开眼笑眉飞色舞,一面几下把自己收拾妥当,咬着队长给他留的奶黄包溜溜达达去了训练室。

    “哇哦。”黄少天被奶黄包噎了一下,连忙给自己拍胸口顺气,含着奶黄包模模糊糊地嘟哝,“哎呦堂堂剑圣被奶黄包噎死可就太丢人了。队长,这什么鬼啊,人呢???”
 
   偌大的训练室里空空荡荡,只有喻文州一个人坐在面对训练室大门的位置,闻言抬头对他微笑了一下:“今天给大家放一天假,是郑轩忘记告诉你了。他们一大早就出门看电影去了。哦,小卢说他叫过你的,是你没醒。”就你那睡得跟死猪一样的状态,普通人也叫不醒。喻文州考虑到队友情谊,微笑着把后面的话咽了下去。

    “这些懒鬼,说放一天假就全跑了,啧啧啧不上进……关键是居然不带我!靠,太过分了!叫不醒不能多叫几声嘛!”黄少天终究还是把心里的话吼出来了,完全无视他睡觉时隔音神功的神通。委屈巴巴的剑圣刷卡登陆,一边嘴里还不忘自我安慰:“大夏天的,外面热死个人!还是开着空调玩荣耀比较爽!嗯,没错!”

    【夜雨声烦隐身上线】
 
   七夕活动还早,今天又不是逢年过节,荣耀里没什么特别的活动,夜雨声烦挥着冰雨欺负小怪,内心无比惆怅:“尼玛我也要出去玩!郑轩这个不靠谱的小卢这个没毅力的徐景熙这个没义气的……友尽了!啊啊啊好想出去玩啊!”他瞥了一眼喻文州,自己队长抱着个笔记本电脑,看着手上的动作是在跟谁聊天,脸上微微露着笑——啊,不是吧?楚云秀大姐头说恋爱中的男人会莫名其妙的地看着手机笑,队长这不会是……当黄少天一边无聊到长毛一边在心里脑补自家队长的八卦时,一条系统消息叮得一声跳出来:
 
   【系统消息:您的好友 君莫笑 已上线】

    黄少天瞬间振奋了精神,刷的坐正了,把人从列表里拉出来就是一阵狂轰滥炸:“老叶老叶老叶老叶快出来我看见你了快来和我PKPKPKPKPKPKPK!我无聊得都要长毛了快来和我PKPKPK!”瞬间就刷出了一个满屏,还带了语音炮轰——黄少天才不管叶修戴不戴耳机,反正他叨叨也不影响手上的操作。同处一室的喻文州挖了挖耳朵,轻轻磨了一下牙齿。

    “啧,你无聊就自己窝角落里长蘑菇去。不是,我已经退役了你还想干嘛,合着你堂堂剑圣要欺负一个普通玩家是吧?”
 
   “你那是普通玩家吗是吗是吗?!我都刷了这么一满屏了你才回一句?手速掉到多少了都?快让本剑圣给你恢复一下!”两个人又开始嘴炮对轰,轰着轰着就拉拉扯扯地进了竞技场。黄少天的注意力被叶修完美地拉了过去,全然没有注意到喻文州的视线掠过笔记本的边沿落在自己身上,嘴角的弧度挑起来,屏幕上打开着一个群聊,上面不断跳出消息:
 
   【索克萨尔:少天起床了,前辈你准备一下。】
    【君莫笑:搞定了。】
    【索克萨尔:辛苦前辈。】
    【索克萨尔:郑轩,你们那边怎么样了?】
    【枪淋弹雨:东西到手了……真是压力山大啊。】
    【流云:报告队长,我们准备动手了!!】
    【君莫笑:我这边的仇恨目前还是稳的,你们注意点别OT了,小喻队长你看着点。】
    【索克萨尔:前辈放心。】
    【王不留行:你们……真的不需要我们支援个姑娘吗?】
    【灵魂语者:行了王队,全联盟都知道我们没妹子,目前应该……还不需要……吧我想……】
    【王不留行:……那你们加油/我就这么静静地看着jpg.】

     这件事还要从几天前说起,蓝雨队内产生了一个打着微草药堂名义的秘密讨论组,黄少天加进去不到十分钟就被踢了出来,为此他跟喻文州唠唠叨叨地控诉了王杰希整整三天,殊不知面前这个微笑附和的人才是把他踢出来的罪魁祸首。在卢瀚文小同学的强烈建议下,讨论组的名字变成了“背着黄少的夏日大作战”,小朋友兴致勃勃,把自己脑补成了一个隐姓埋名一击必杀的潜伏者,看向黄少天的眼神每每泛着诡异的光。弄得黄少天这几天总觉得后脊发凉,还以为自己撞鬼了。
 
    咳,总之这是一个筹划黄少天生贺的正经的讨论组。

    就着“给黄少准备什么惊喜”这个问题,这群大老爷们儿足足讨论了两天,pass了无数的选题,脑细胞死了一波又一波。王杰希看不下去了,把自家战队的姑娘拉了进来。蓝雨大老爷们儿一边控诉王杰希拿妹子戳他们痛处一边狂吹柳非大小姐 ,想把人家哄高兴了给他们出出主意。
 
   郑轩很没斗志地趴在桌子上,一下一下地揪着头发:“我干脆把头发包起来给黄少算了,太费脑子了,已经为黄少掉了一把头发了……压力山大啊……”

    柳非发来一串哈哈哈哈哈:“不过……你们好像确实把该送的都送了一遍了,真是让人头秃啊……”

    “会手作不会?什么手工织的小围巾小毛衣小钱包之类的不是很有诚意吗?”叶修把苏沐橙也拉了进来,然而苏沐橙的建议激起一片省略号。宋晓:“女神,你觉得我们一群死宅男有这种技能吗?”徐景熙小声:“大夏天的送围巾吗……”这个提议在七嘴八舌中逐渐曲折,最终变成了勉强过审的方案n号——亲手给黄少做一个生日蛋糕!
 
   “队长给我们放一天假顺便看着黄少帮我们圆谎!”“叶修前辈负责拖住黄少!”他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完全不理会喊着“关我什么事这不是你们蓝雨的家务事吗”的叶修,叶修苦苦挣扎了一会儿没有回音也只好认下。窥屏许久的王杰希跳了出来,毫不犹豫地泼下一桶冷水:“不是,我说,你们有谁有做蛋糕这种技能的吗?”

    “……”“……”“……”一水儿整整齐齐的省略号。
 
   李远沉默了一下:“我想,网上有教程,应该不复杂。”

    “我也……”“我也……”蓝雨的诸位迫不及待地表达自己职业选手的蜜汁自信。然而第二天,他们终于发现自己太天真。

 
    一群人暗搓搓地聚在蓝雨食堂的厨房里,开着三个手机的视频通话——那是兴致勃勃前来围观的叶修王杰希和柳非。一群人对着桌上的鸡蛋面面相觑,李远举着手机,一脸行将就义的悲壮:“在打蛋盘里放入五个蛋清……”“等等等,这蛋黄和蛋清怎么分得开啊,拿注射器抽吗?”郑轩举手。卢瀚文跳起来吼:“好主意!我来我来!”“不是,你们……”宋晓的声音被淹没在喧嚣里,蓝雨好男儿们一致通过了郑轩的提议,卢瀚文斗志昂扬地喊着“看我拔刀斩!”杀去附近的药店又迅疾地冲回来,亮出手里五把各色型号的注射器:“来来来大家一人一把试试哪种顺手!”宋晓高贵冷艳地拒绝了注射器这种沙雕道具,磕开鸡蛋,手法熟练地来回捯饬,转眼分出干干净净的蛋清和蛋黄。
 
   拿着注射器依然狼狈的众人被震撼了,纷纷伸长脖子围观,然后同时把手边的鸡蛋推给宋晓,异口同声:“关键时刻还是要靠关键先生,宋晓同志,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这是组织上对你的信任!”
 
   宋晓:“……”
 
   宋晓瘫着一张脸磕鸡蛋,众人游手好闲地围观,完全看不懂人脸色的郑轩感叹:“宋晓你真是太全能了,这个蛋糕就由你承包动手环节吧。”宋晓的脸更黑了。小卢趴在桌子上,眨着星星眼看向宋晓:“前辈好厉害呀。”宋晓脸色刚缓,小卢的下一句话就砸了过来,砸的他眼前直冒金星:“前辈前辈,给黄少做一个秋葵形状的蛋糕吧!”“不我……”宋晓的话又一次被淹没。“秋葵这个可以有!我迫不及待想看黄少的表情啊!宋晓,宋大哥,晓大哥?”宋晓扒拉开徐景熙搭在自己肩上的爪子:“速度滚。你们以为我就会做吗?还不是因为你们居然比我这条咸鱼还咸!”伴随着众人一片欢快的“哈哈哈哈对啊我咸极了”的BGM,宋晓拎着打蛋器深刻反省自己到底是在什么沙雕战队里。
 
   小卢凑过来:“欸前辈,这个看着好好玩啊能让我试一下嘛!就一下啦就一下啦好前辈!”宋晓正举得手酸,顺水推车地就给了小卢:“你等等,我加糖。”小卢兴奋地举着打蛋器迫不及待地往里戳:“啊哈哈哈哈看我三段斩开路连突刺幻影无形剑啦啦啦!”宋晓试图阻止:“等等……别这么用力戳别戳啊!我的小祖宗……你还是少和黄少学这些垃圾话吧。”
 
   小卢眨眼,但还是乖乖地把用力抵在碗底的打蛋器拎起来一点:“欸,为什么啊?黄少不是说咱们那个冠军就是他说垃圾话赢来的嘛。”
 
   手机里的王杰希:“……”

    “好了好了,现在蛋黄和蛋清都打好了,那就可以加面粉了。”李远连忙转移话题,“嗯,筛入90克低筋粉……低筋粉是什么?”“我不知道……所以我买了做馒头专用粉,应该差不多吧?”徐景熙的声音有点弱,吭哧吭哧搬来面粉。
 
    “我觉……”宋晓话说了一半,小卢欢快的声音就打断了他:“我觉得行!一个蛋糕而已哪来这么多讲究嘛!”卢瀚文手指灵活地撕开袋子就往里面倒:“呃,等等,90克是多少来着?对了,还有,前辈你刚想说什么?”

     “我……”宋晓声音虚弱,“没什么,你们开心就好。”
 
    “是啊是啊开心就好。”郑轩还没心没肺地在一边哈哈哈。那厢柳非默默地退出了视频通话:“队长,这个黑暗料理我看不下去了……我还是去训练吧。”叶修一边和黄少天打着竞技场一边还能分出心来瞄一眼手机:“不是我说啊……这些人真的不是老王你安排进蓝雨的吗?这看着是要毒死他们当家选手的节奏啊。”王杰希切断了视频通话,甩下一句:“不用看了,这沙雕蓝雨吃枣药丸。”

  
   一个上午匆匆过去,蓝雨的好男儿勇敢地从烤箱里抠出了一团不明物质,面面相觑。

    “说好的秋葵呢?!怎么变成一团了!”卢瀚文失望地嚷嚷。宋晓已经没有力气做出什么有效表情了:“这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坨坨了,真的,就这样给黄少吧。没有喜,至少惊是有的……”“可能只是看着比较丑而已。”郑轩还很乐观,“至少里面倾注了我们一腔队友爱,应该难吃不到哪里去。”“对!我们还加了糖!”卢瀚文振作起来,兴冲冲地吼,“走吧我们去给黄少送惊喜!”
 
   围观了全过程的叶修:“……少天快跑。”

 
   对这一切毫不知情的黄少天同学和一心两用的叶修打了一个上午的竞技场,正饿得不行,看见早上的抛弃他大队浩浩荡荡地走进训练室,卢瀚文手里拿着一个托盘,上面煞有介事地扣着个汤碗。黄少天眨眨眼睛,心里有点莫名的预感——

    小卢飞扑过来,吼:“黄少生日快乐!”李远打算把睁着眼睛说瞎话贯彻到底:“这是我们亲手给你做的生日蛋糕,黄少你一定要尝尝!”从耳机里听到一切的喻文州默默退开半步,保持微笑:“准备了一个早上给你的惊喜呢,少天快尝尝。”
 
   黄少天心中突然涌起“啊原来组织不是抛弃我了这是组织给我的爱啊”的感动,他揭开那个汤碗——

    “这……这是什么?”

    “我们特意给你做的秋葵造型!黄少你喜欢吗?快趁热尝尝看!”卢瀚文欢乐地说,而后问,“诶,黄少,为什么你的眼中含着泪水,是太感动了吗?”
 
   “感动个灯笼啊!这一定是秋葵被黑得最惨的一天!以后你们还是背着我偷偷出去玩吧!”
 
    黄少天抬头望天,认真反省:我身边都是什么沙雕队友……

评论(1)

热度(20)